BALDUR

奇特的萌新

天下第一

她走了,

我也该走了;

她本可以不走,

可她已经走了。


这三年多来,总有些事情我不想再提,总有些人我想要见面,因为我忘不掉她。或许你也想过,要把它们忘掉。不过你不敢,大概你是觉得难忘。其实忘记一个人,好简单。


我在找一个人,她是天下第一。


我已经快忘记被她打败的经历,可我还是耿耿于怀。我总是在心里对自己说,你只需要忘掉一段记忆中的经历,经历中的情感,情感中的爱恨。然后,你会成为天下第一。


忘记第一次两剑相交,锋鸣相和的感觉。忘记第一次拍掌相击的感觉,温润却有着活力与冲动。忘记第一次大谈武学理论的夜晚,很长很长,很短很短。忘记第一次胜利的感觉,剑锋抵住细白的玉颈。忘记第一次失败的感觉,破招只在一瞬,而你却接不住。


作为天下第二,你输了那场比武。你能忘记失败吗?你也许会大叫着说我下次还会赢回来的,或者撇撇嘴嘟囔着什么天下第一,我不稀罕。


可你没有忘记。


不是吗?


你还是记得第一次交锋的感觉,第一次相会的感觉,第一次散步的感觉,第一次有人会对着你傻笑的感觉,第一次有人会什么也不干只是看着你的感觉。你很享受,你很喜欢,你很想继续拥有,继续拥有天下第一,你只是无法面对自己被打败,被自己最重视的人打败,被打败之后她不再重视你了。


你失去了天下第一,然后活在过去,活在比武前的那个夕阳里,在那个夕阳下的暗自懊悔恼怒的人的身体里,那个少年剑客的断剑里。


你的剑折了,你不愿意接受,你曾觉得它举世无双,但它再也无法临风剑啸,因为你败了。


你不愿意接受自己被抛弃,于是你宁愿相信,自己一开始就不是天下第一,你本就是个失败者,与她的相遇只是偶然,与她的相斗只是恰巧,她用剑斩断你的剑是一种必然。你憎恶自己,正如你憎恶这个可悲的无法改变的结果,永恒的被困在镜中世界,永远看着自己的不堪一幕幕重新上演。永远的被她打败,永远只配叫天下第二。


你最终只是武林第二高手,当你在比武大会上剑光凌厉,势如破竹的时候,却出现一个神秘的第一高手,你与她似曾相识,但是总落于下风,然后惨败。你大喊着我至少还是武林第二!可是这只是你们两个人的武林。悠然漫长的武学之路有一个尽头,可是你走来走去总走不到,因为你不想继续前进,只是在一个地方打圈圈而已。你很想承认,并非如此,拔剑四顾,对着空气胡乱劈砍,懊恼与不甘。你想要夺回天下第一,可是你寻不到那个天下第一了。


你在武林中寻寻觅觅,到处都是她,到处都不是她,每个人都像她,每个人都不像她。也许你总有一天会找到她,但是那时的她还是过去的她吗?你挽回不了当初的结果,正如你挽回不了她。


也许你以后还会重新成为武林第一,可是当初打败你的那个人,你再也没有机会与她交锋了,断剑可以重铸,但是剑心碎了,该如何补呢。你握着剑茫然地朝着晚霞走去,晚霞里孤鹜齐飞,渔歌唱晚,在梆子声中你有些恍惚,风随剑舞,好似当时。


比武大会上,好安静,好安静,只有风,只有你,只有她,只有剑。


她走的时候,你顿了一下,想要说些什么,却没有说出口。


真是一个无聊的武侠故事。

评论